-纪旻

等我考试后



我曾看见光。


无声的对峙,紧张的气氛在漫延,枪口顶在太阳穴上,墙角传来母女恐惧的呜咽。


他们说 ,“放下枪吧”。


思绪越来越遥远,我记得,我曾看见过光。


树影婆娑间,光斑映射在地上,透过叶与叶的缝隙,我看见光。


云在蓝色的幕布上飘,似光阴流转,渐行渐远中,我看见光。


电线成了鸟的落脚,天空是余晖的舞台,风的呼啸,影的变幻,在时间的罅隙中,我窥见光。


黑夜中,人在瑀瑀独行,泥泞踩在脚下,黯色甩在身后,无所畏惧,勇往直前。因为在天与地的交接处,白与黑的混沌处,我看见光。

光无处不在。


光是温暖,是心安,是焦虑忧思时的淡然。却是行走在这个城市最底层蝼蚁的不可亵渎。


市井的喧哗,无数的罪恶被掩没,人性的丑陋无处安放,自私与虚荣,嫉妒与愤恨袭来。掌管着命运的神,冲你发出最后一声狞笑,这是你的归途。


就这样结束吧。扳机在扣动,我拉开了保险。

在最后一秒,晨曦毫不吝啬的撒向我,我抓住那缕光,将它按入胸口。


我想,是光,是我的救赎。


最后,子弹没入我的血肉,鲜血刺激着我的神经,我听见那对母女在尖叫,金属的手铐带来丝丝凉意。


“警官,凶手最后一秒将枪口指向自己,像是良心难安幡然悔悟。”


是么,我轻笑,我是为了我的光。


为了我的光。


by纪旻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