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纪旻

等我考试后

雏菊

——“我愿意耗尽我的一切,去追寻你的足迹。”


叶安是棵雏菊,养在司阳家的窗台上。

起初他很小,还化不出形来的时候,司阳时常趴在窗台上,轻轻的摆弄着他。

那是说不出来感觉,司阳的动作很轻,很柔,像情人之间暧昧的逗弄,叶安只感觉酥麻从根部向上蔓延。他抖了抖叶子,好似想要遮住羞红的脸。

白天,司阳趴在叶安旁边同他低语,尽管叶安常常听不明白司阳说的是什么,但那不妨碍他聆听司阳低沉悦耳的声音,冷淡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慵懒,那是司阳独给叶安的温柔。夜里,叶安就望着夜景,听着司阳绵长的呼吸声入睡。

后来,叶安会化形了。他不懂寻常人见到自称是你的雏菊的陌生人会如何,他更不知道自己长的是否入眼,所以,叶安不敢露面。他总是在夜里,悄悄从花里站起来,伏在司阳床前,借着月光,眼含温柔的描摹着司阳英俊的眉眼。

叶安不知,那时的他,望着司阳,脸上是怎样的欢喜与知足。

再后来啊,叶安胆子渐渐大了起来,他不再满足只是望着司阳,他也想像司阳对他那样温柔的摸一摸司阳。

月亮和星星一起屏住了呼吸,望着这个大胆的花精轻吻他的主人。叶安抬起通红的脸,偷偷抿了抿嘴角,他的眼里泛着水光,像偷喝了大人的酒却毫不餍足的小孩,逃也似的逃回了雏菊里。

雏菊里的叶安回味着那个带着凉意的吻,在月光的照拂下,甜蜜的陷入梦乡。

所以他不知,司阳手指微动,紧蹙的眉心慢慢张开,赫然,是副愉悦的样子。

这天,司阳放了学,他坐在窗台边,眉眼里满是烦恼。

“小安安,怎么办啊,我要搬家了。”

叶安不懂,不懂搬家是什么意思,他只是轻抖身躯,让叶子缠上司阳泛凉的指尖,瞧啊,我在这儿,别不开心。

某个清晨,叶安起了,他偷偷的探头,想要看看司阳。

但是司阳不在了。

他的床铺是空的,他的屋子也是空的。

叶安尽量控制住自己颤抖的身子,乖乖的待在雏菊里,等啊等。

从日出等到日落,从盛夏等到深冬。

最后,叶安终于懂了,搬家呀,就是司阳走了,但是他忘记了带着自己。

不久,这座房子新搬来了一户人家,住进司阳屋子的,是个可爱的小女孩。

她太喜欢叶安了,抱着那小小的雏菊亲了又亲。

叶安拍拍她的小脸,轻轻笑着。

入夜了,女孩早就睡了,叶安也走了。

他从窗台跳下,踏着月光,披着星辉,去寻他的司阳了。

叶安走啊走,走过长街小巷,走过高楼大厦,走到日薄西山,走到月落枝头。

叶安找到了,他在另一座城市里见到了司阳。

他还似最初的那样,沉稳又淡然,安静的站在路边,像一幅优美的写意画。

叶安等到绿灯亮了,一步一步,穿过不息的人流,越过斑马线,走到了司阳面前。

他怯怯的望着面前人,喊了声“司阳。”

司阳抬头,望着这个穿着白衣白裤的秀气少年,愣住了。

而后,他轻轻的笑起来,“你长的好像我弄丢的雏菊啊,我可以叫你小安安么?那是他的名字。”

叶安窘迫的点了点头,心里想到。

当然可以啦,我就是你的雏菊啊。

我就是你的小安安啊。


by纪旻_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