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纪旻

等我考试后

假面

我戴着一张假面,游走在这世间。

独自蹚过浑浊,越过灰暗,那些阴晦在我脚下支离破碎后飞散。

你说我温柔又文雅,你叹我潇洒又脱俗。

可我要怎么跟你说。

我的不堪。


长夜黯淡,万籁俱寂,唯有月牙和星辰在好奇地探头。

我摘下了我的假面,露出森人的面孔。

如果你在这儿,你大概会瞠目结舌,半晌,勉强说一声“没关系。”

可我听出了你的恐惧,你的不安。

你在害怕我。


你我渐渐疏远。

我重新戴上了我的假面,挽着新人,在相遇时对你笑着点头。

你仓皇离开。

我无法告诉你,你的背影可笑又可怜。


我一次一次摘下我的假面,揭开我的伤疤。

我的阴暗,我的可怖,我的神经质,一览无余。

一个又一个的你惊慌着逃开。

我置身事外,冷笑着讥讽,你们的慌张与无措。

你说你爱我的彬彬有礼,爱我的才华横溢。

可你不爱我,真实的我。


我戴着一张假面,游走在这世间。

像一条孤独的鲸鱼,隐没在沧海。

一次又一次伪装与揭露。

直到垂垂老去,无人伴与。



by纪旻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