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纪旻

等我考试后

从星际而来



文/纪旻


彭一最近很惊恐,他觉得有人在跟着他。


上下班的路上,背后的汽车里会探出一双眼;买菜的时候,菜市场大爷看他的眼神总是很奇怪;甚至寂寂深夜里,彭一会突然被身边绵长的呼吸声惊醒,可他转头,却不见人影。


彭一要求助,可他本就害羞又内向,身边没有一个知心好友,和同事诉说,又会被嘲笑美剧看多了吧。


终于,彭一忍不住了,在某个夜晚,他的枕边又响起了呼吸声。


彭一说:“我受够了!求求你,能不能别来了!”


神奇的是,自从那一晚,彭一竟然真的感觉不到那种如影随形的窥视了。


可当彭一重新回到以前的生活时,他又感觉到有点孤独。


“你可真贱啊”这天,彭一挎着刚买回来的菜,在路上漫无目的地踢着石子。


忽然,一阵风呼啸而来,一位白衣黑裤的男人出现在他面前。


彭一很敏锐的感觉到四周的空气因为男人的出现而沾染了血腥味,他望着地上那人淋漓的伤口,想着少生事的原则,慢慢从男人身边蹭过去。


可身后那目光一种追随着他,竟有一种诡异的熟悉感。


彭一顿住脚步,艰难的转头问:“那个……你,需要帮助么?”


橘黄的灯光撒下,带来满室温馨。彭一苦恼的挠了挠头,他不留痕迹地打量着眼前的清隽青年,张了张口,实在是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把他带回了家。


良久,对面人似乎感觉到了彭一的局促,便颇有风度地替他解了围。


“你好,我是萧然。”


“啊,你好,我叫彭一。”


望着萧然温润的笑靥,,彭一红了脸。


他不敢愣神,笨手笨脚地替萧然处理了伤口,而后抬头道:“你……”话未及,彭一却猛地发现萧然一直在望着他,那眼神专注且温柔,给了彭一浮华万千,萧然只能看到彭一一人的错觉。


恍惚中,彭一竟起了让人留宿的心思,他指了指床,“就一张,你睡么?”


萧然当然求之不得。


夜已深,彭一本想着身边多了一人,会睡不着。正暗自后悔骂自己嘴快时,萧然却兀自将手搭在了彭一身上,彭一推了推身边人,却发现萧然睡得正熟,他无奈地叹了口气,听着萧然绵长的呼吸声,也渐入梦境,意识朦胧中,彭一竟觉得此情此景,熟悉至极。


就这样,萧然在彭一家安了身,至于萧然那晚为何无缘无故受了伤,为何伤养好后对回家闭口不提,萧然不说,彭一也不问。


因为彭一实在是太寂寞了,萧然的温暖,让他贪恋。


几个月后,彭一下班回家,他迫不及待的打开了门,喊道:“萧然,我回来啦!”


可屋内没有回应,厨房内却飘着饭香。


彭一飞到厨房,看了看锅里还在煮的肘子,想了想,大概是去买冰糖了吧。


他欢喜的放下公文包,洗了手,打算等萧然回来后一起享用美味的冰糖肘子。


可至深夜,萧然也没有回来。


彭一烦躁地在屋内踱来踱去,强烈的不安感笼罩着他,他控制不住自己胡思乱想,心跳越来越快,彭一等不及了,勉强为自己这腾空的心安了个地方。萧然是去工作了吧?萧然每个月都会出去两三天,虽然这次没有提前和他去说,但可能有急事来不及呢?彭一自我安慰着。


这几天彭一照常去单位,照常买菜回家,他似乎又回到了先前单调的日子,可是谁也不知道彭一心里有多害怕。


终于,一个周过了,彭一再也无法说服自己萧然是去工作了,他木然地呆坐在沙发上,被现实按着头接受了真相,萧然走了,亦如他来时般悄无声息。


这世界上的大多数人,都会在习惯所拥有的东西消失后,才会后悔,后悔当初的不珍惜。


彭一也是如此。萧然的离去抽空了他生活的勇气,使他日夜难寐,颓废过日,却让彭一发现,这几个月来,他对萧然时不时暧昧的举动不是完全不来电的,他好像,有点喜欢萧然了。可是,萧然已经走了,没用了啊。彭一自嘲的想。


可惜天地没有良心,听不到彭一内心的痛苦与挣扎,日子照常一天天的过下去。


某一天,彭一拿着刚买的菜,慢慢散步回公寓。此情此景多么熟悉,夕阳和那日是一样的红,脚下也有调皮的石子绊着不如意的人,可彭一却没有心情踢了。


突然,风呼啸着袭来,白衣黑裤的青年撕开时空的裂缝穿越而来,彭一瞪大了眼睛,一动不动,直至萧然上前拥他入怀。


彭一突然就哭了,他嘶哑着嗓子,忿忿道“你怎么才来啊”


你知不知道,我有多想你,我有多爱你啊。


萧然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,疲惫中带着温柔,他慢慢道“都解决了,我可以,我可以一直陪着你了。”


夕阳西下,暮霭沉沉,余晖似打翻了的颜料般肆意挥洒在天际,彭一从萧然怀中探出头,红着眼眶,不好意思的吞吐道,“那个……那个,我可以亲你一下么?就一下!”


萧然眼眸深沉的望着他,就在彭一以为他不会同意,讪讪的探回头时,却听到萧然沙哑道,


“My pleasure.”


亲爱的,我可以撕裂时空,可以跨越光年,来寻你。


这其中我受过伤,我流过泪,我以为我再也不会找到你。


可你来了,你携满身光驱散了我的阴暗。


你还说,你想亲我。


可我要如何让你知道,无论你想怎样,我都甘之如饴。


评论

热度(2)